close

 次日一睜眼,我就不斷默默說著「我是魚..我是魚...」個沒停!! 
 小學堂集合後,大家開始上裝備、前往核三廠出水口去,
 我還是很害怕,畢竟那是浩瀚的大海、不是可愛的游泳池啊~~

 IMG_8034.JPG  

 教練帶領我們一步步走向海裡,頓時我後腦勺一陣發麻 硬著頭皮:"管他的~ 下水吧!!"
 向前一撲、就下淺去了,跟著教練的屁股、潛到海底去集合!!
 老大雖說是我的潛伴,但我根本很不稱職、因為他都在後面保護我...
 我老是找不到他,就是死命的扒著教練後面、一直游~
 深怕自己一個恐懼就嗆水,畢竟在上泳池課時、老是游不動!


 果然狀況是這樣的!不是煞不住車、就是滑不動,然後一直踢到後面其它的學員!!
 集合後 下潛更深、一時半刻耳壓煞不住、痛的要死,
 我扒著礁岩、不敢下潛,頻頻比出耳壓有問題的手勢,然後緊張到一直過度呼吸、確又覺得缺氧..
 直到排除耳壓,我努力要自己放輕鬆、重新調整呼吸的步調,才稍微好一些 持續下潛到10米!

 IMG_8199.JPG
 殘壓剩100Bar時 我們就陸續上升了,但姑娘我又踢了半天都上升不了、整個就是鬼打牆..
 緊張的要死、就又把BC給它充氣下去,當下不用說、又是一股作氣的往上衝...
 結果又被不知道是哪位教練給拼拼命往下拉、往下按~

((不是跟妳說不行嗎??每分鐘不得上升超過9公尺啦!妳衝那麼快~上課都沒在聽唷~~))
 嗚~人家真的游不上去~~ 不小心BC充太飽...就衝太快了 ~"~!

 day2-01.jpg IMG_8080.JPG

 一上岸就先咳血,真如教練說的一般、會逼出氣管裡那些有的沒的...
 上岸休息一小陣子、教練巡視一下大家的狀況,解說完沒多久、我們再度下海!
 
 這次我們下潛到快12米左右,下潛過程中、我的面鏡一直鏡水,
 還沒來得及排除耳壓、面鏡就一直持續進水、然後大家又一直往下潛,
 我頓時驚慌失措、拉著教練一直比有問題的手勢,
 教練把我推到能扶著礁岩的地方、讓我排除耳壓,

 可是我的面鏡一直進水啊! 而且我排除面鏡進水、水馬上又灌進來~
 過程一直重複,我只好一邊進水、一邊排水、一邊跟著教練往前游...
 整趟就是一直很忙、忙著重複上述的動作,緊跟著教練、也忘了做浮力平衡!!
 海底集合的時候、還一直跌倒、一直晃~ 冏rz

 IMG_8198.JPG

 忽然有人拉住我、我嚇了一跳,原來是老大、他比手畫腳、指著海裡的珊瑚要我看!!
 我覺得老大好厲害啊!!他已經可以說是適應了這潛水的活動了,都已經在欣賞海底的景緻了呢!!

 對!沒錯!都已經第二隻氣瓶的尾聲了、我還沒來得及開始欣賞海裡的景致!
 還沒開始享受在海裡悠揚的游動、狀況倒是一堆!老大真的是好棒啊~

 回程我依舊是不斷面鏡排水,上升也是衝太快、這次上岸就被稍微唸了一下!
 因為那時水上有人在玩水上摩托車、還有小船之類的,教練很擔心我往上衝、太危險!
 不過從頭到尾姑娘我都太緊張、以至於沒聽見水上摩托車的聲音... ((從頭到尾只有Blue..blue...啊~))

 IMG_8101.JPG

 上岸回到"小學堂"休息了約三個小時,飯後 睡覺的睡覺、聊天的聊天~
 身子感覺有點乏、但不太敢睡午覺,我就怕睡醒了反而沒能回神再下水,

 IMG_8024.JPG

 時間一到、裝備完畢後,這次我們就從紅柴坑直接步行入岸,

 出發前、教練幫我換了面鏡、和調節器!! 因為調節器從前一天就有些問題、會一直漏氣、冒泡,
 當在水底妳看到自己的調節器不斷冒泡、其實心裡就挺不安的!!
 還好教練很熱心的幫我換了! 還把他自己的手套分給我用~~

 下海前老大的二級頭爆炸,氣瓶直接從200Bar噴到剩下約90Bar...
 我好擔心他們要老大用被用二級頭繼續下潛、天啊!這種危險的事 還是算了吧~
 換了調節器跟氣瓶以後、我們拍了大合照!就下海瞜~~ GO~ ((躲到哪裡去勒? 那麼含蓄~~ XD ))

 IMG_8189.JPG

 這個地方、清晰度比較高~ 我們要去找海裡的"大香菇"!!
 下海後 面鏡進水的狀況比較少了,耳壓排除也沒問題...
 所以我調整一下步調和呼吸以後、終於稍微有辦法分心去欣賞海裡的景色了~


 不過就是一直沒有好好注意我的淺伴、因為我還是會怕怕的扒著教練,
 我在海裡不太會轉頭和轉身、有一種好像轉頭或轉身就會身體不平衡的感覺,
 不過有幾回 有稍微學著停下來、慢慢轉身找老大(大概兩次吧 = =!),看見老大就更加心安!!

 這次下潛的時間稍為長了一點,欣賞景緻才沒多久、雙腳就不聽使喚了...
 一直踢水、一直踢不動,好幾次無力到往下沉、一直往下沉,


 從這一刻開始、我就不停的在海底跌倒,根本就沒心思看風景了!!
 好幾次老是"蹬"不動,甚至踢到人,本來跟在教練後面的我、終於開始落後....

 IMG_8202.JPG

 終於看到"大香菇"後、那時候已經雙腿無力到 賴在海底不想動了,
 老大從後面游過來、在旁邊等我,稍微拉一下、讓我往前跟著教練...

 ((嗚... 人家都沒心思看"大香菇"了,拼了命的"蹬"、還踢到老大 = =! ))

 隨後教練逐一問完殘壓、我們就準備回程 上潛了,話說我當時根本已經幾乎無力了啊,
 邊游邊掙扎、看著眼前的教練和其他學員 游的輕鬆、人家就好忌妒啊~

 

 忽然聞到一股味道、我就猜 我大概是流鼻血了..
 還好教練有說過可能會發生這個狀況、不然此時我應該已經嚇到手足無措了吧!!

 最後終於好像快到了、我也幾乎陣亡了! 根本游不動啊~
 但因為我不敢確定是不是快到海面、所以都沒有充BC ((怕撞到傳還是什麼鬼的..)),

 沒多久開始反胃,我向教練比出 有問題的手勢、教練回應"上潛",
 我默默無力的跟著,直到有人拉我 協助向前、並且幫我充了BC、我才開始上升。

 一上水面 我幾乎喘不過氣來、很慌張、沒辦法穩定在水面上,
 教練趕緊幫我充飽BC,確認狀況穩定後、才讓我慢慢游回岸邊...

 IMG_8200.JPG

 岸邊有好多人在看我們,但我幾乎無力到沒辦法爬上岸、整個狼狽到一個極致啊~~
 緩緩爬上岸之後我幾乎都無法說話了、就是默默的一直往上走、回到小學堂!

 路上脫掉面鏡,老大說我臉上有血漬、還貼心的幫我擦掉,這就跟咳血的道理差不多..
 坦白說是讓人挺開心的狀況,有種被打通血管的感覺~~ 哈哈哈~~

 上岸後大家都說 第三隻氣瓶挺吃力的、但其實我們也只下潛到11米而已,
 就是時間跟距離長了點,加上前兩隻 累加下來的勞動、確實變的比較沒力氣!!

 回到"小學堂"學習清洗輕重裝和防寒衣,盥洗後、接著集合記錄淺水日誌,
 最後因為我們要回民宿收行李、和找課本、就先行離開了!

 IMG_8066.JPG

 回台中的路上其實不太順利,譬如我們吃晚餐的時候、再加點菜、他們出菜好久,
 其他人都吃完回車上了、我和老大還在店家乾等,最後都沒啥食慾了!

 我們在車上很熱烈的討論著關於潛水的事、直到車上漸漸沒有聲音(z Z zZ... )。


 過了休息站以後 沒多久、發生車子左輪爆輪事件,
 由於再高速公路上換備胎很危險、所以我們就等待拖車來支援我們,
 下了交流道,換完輪胎、繼續行駛三高.... 不到半個鐘頭....
 我就聽到孫教練和高教練傳來的噩耗... "這次換右輪了" @ @" 挖勒~~~

 IMG_8087.JPG  
 我索性拿出iPhone 和老大看起"雨後驕陽"來.. 阿哈哈哈! 買樂透都沒那麼準啦~~
 大家在車上該該叫、乏味的很,持續等待拖車來支援!

 最後是由總教開車來 先接駁我們這幾個學員回家!我回到家、都已經兩點了耶!
 
 我沒有馬上睡,翻著潛水課本複習一下、在淺水日製作一下記錄才... 馬上昏睡到隔天下午.. XD

 

 我說這兩天兩夜的淺水課啊... 實在太精采啦~~
 雖然姑娘我遇到困難重重、但我真~的~是~ 好思念大海啊~~!!

 姑娘我~ 絕對~ 絕對~~ 要在去上進階!一定要上進階~ 一定一~定唷~

 最後請各位看官們、看完我的日誌以後,若有問題 千萬不要問我,
 因為姑娘初次體驗開放水域的課程、一切都還不是很清楚...

 有問題還請多爬爬文、找找資料,多問問淺水店家就是瞜~~ 晚安!!! 有空在把後記給PO上來唷!!

arrow
arrow

    Who am I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